宝宝恒牙长得好 乳牙是基础

2008-03-11 00:00:00 来源:

  乳牙一经萌出就可患龋齿,并随着年龄增长龋齿数和严重程度有所增加,6岁-8岁达到高峰。儿童所以发病率较高,与婴幼儿的不良饮食习惯、乳牙的钙化程度低、牙釉质发育不全、免疫系统尚未成熟以及婴幼儿年龄小不会刷牙、习惯叼奶瓶睡觉等因素有关。除此之外,也与家长对龋齿的认识有关,认为替换恒牙后自然就会好,即使孩子查出有龋齿,一般也不会及时治疗。其实,乳牙的一个重要作用是引导新牙正确发育,一旦蛀牙形成,牙齿生长不健康,旁边的牙齿就会倾斜,造成后来发育的新牙排列不齐。
  人工喂养一定要注意保持正确的姿势,橡皮奶头的小孔要适中,不要仰卧喂奶,以免上颌受压影响发育,长时间就会形成“地包天”。较好宝宝身体侧着喂,不但对口腔发育有益,而且宝宝吞咽时不容易被呛着。另外,要及时纠正各种口腔不良习惯和其他影响颌面部发育的不良习惯性姿势,如吐舌咬舌、吮指、咬唇、偏侧咀嚼、口呼吸、咬物等。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